觀點非常老掉牙,但我仍必須不斷提醒自己。

期考結束,但我還是念念不忘他們,我不是指那隻怪獸,而是自然狀態。

如果什麼都沒有呢?或是什麼都自由呢?一切都如盧梭所言的孤獨和不平等的平等。

 

我並沒有信仰,或者社會學社會思想史讓我更確定這件事情

我曾說念社會思想史會更接近基督教,但你

卻會離基督教越遠。至少我是這樣的,閉上眼睛,我還是可以記起對於惡

對於上帝,對於奧古斯丁,對於笛卡爾的心物二元論,對於自由(等等)

 

我想回到那樣的狀態,什麼都不復有

什麼都不復再,如果沒有上帝沒有耶穌沒有佛祖沒有耶路薩冷沒有社會風俗

沒有台灣人沒有口音沒有習慣動作沒有資產沒有......

沒有這個社會。我想是好的,至少不會變得更糟。

 

我沒有堅定的信仰

堅定就意味著愚蠢,我還不是呂布或者孫策可以在危難體會到忠誠的高貴。

忠誠說穿了不就是文人的把戲,情意上的操弄,

隨便一個人登高一呼,是的,我們就無條件的為他奉獻所有

金錢 女人 生命。還有我們血淋淋雙手和他人的生命。

 

那麼信仰的堅定,不也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你的信仰無法去懷疑信仰

無法質問

無法抗辯

那你如同那些英雄的愚笨,有什麼不同。是的,我是這樣想的。

 

就像鋼鍊的大總統說道:『快叫你們的神懲罰我呀。』

一個種族的消滅而他們的神卻無能為力

所有的神不都該是有至高無上的力量至少是對人類來說

那麼關鍵時刻又逃去哪裡?

 

所以我只能信仰強者

而且並不堅定,隨時等待更強的強者。

就像你愛

總會遇到更愛的人,或者先前的愛已經淡忘。

是的,就像你曾經風迷過那些偶像。

 

所以我不是

誰。並不是只是不是你的誰。

我不是 牧 J 飄 丰 銳 佳 敏 緯 信 敬 甯 葉 林 怡 萬

鄭 周 筱....

他們只與我有部分或者更多的重疊

 

他們只是他們,對了。

我只是我。

 

我所寫的是

也是我而已。而誰也不需要去指正誰,那都是一種

用你們來衡量別人的

容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夢之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