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878487930.jpg 

我已經忘記我第一次想到這句話的場景是什麼了,

不過是在今年暑假的事情而已,看來我真的是記憶力衰退的很嚴重。

也許是自覺我的語言裡總是窩藏著負面的子句,去評斷或解剖結果,大多是厭惡的人以及事物,

結果發現人對於這樣的行為是比較好懂的,或者說比較趨於理性的,

我只能說趨於,因為在某些情況下,也不能說是理性。

對於你所討厭的事情或人,即便你訴說的對象不認識,當你說出你討厭他的點,

他做了那些你覺得違背道德良心社會規範的時候,多數人會認同,即使不認同也會知道你為什麼討厭,

或者理解你討厭的原因。

但是愛本身是張狂的,情緒的,充斥著隨機跟無機的條件,你對一個人訴說對陌生人的愛意,多是難以理解,

除非他正好也是喜歡那個人,但在全然陌生的狀態下,幾乎是很難明白或者說很難理解,

甚至在有些時候你對於兩方都略有認識的時候,你更會感到驚訝,『你怎麼會喜歡他?』

最近,R向我說他喜愛的對象,原來是一個都在我們身邊的朋友,

他說他喜歡了一年,但,說實話我一點都看不出來,也看不出來R所謂那種有種想要保護的吸引力,

是的,我們總想保護誰,或者盡力而為,我們想得到某些人的讚美藉以得到世界。

但是P真的需要嗎?P對我的說法,他也不認為他需要,是的,他需要的是冒險者,他需要風采

而不是矮小的屋簷。P也不理解R喜歡他的原因,『也不知道為什麼亂喜歡我,喜歡了一年。』

然後這顯然是可悲的,如果你所愛的人,連你所愛的理由都不能認同,那比被拒絕本身還來的糟糕。

但我還是無法理解R的愛情,

果然,

恨還是比愛容易理解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夢之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