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171_944425.jpg 

 

我們可以不做任何認識就能確定美的事物,又何必探究美的本質呢?

如果有愛,也便是如此吧。

                                                                                          3 /2010-小魘

 

有時覺得自己是名言製造機(笑

如果單是名言製造機的部份的話,我想我是經常矛盾的,

經常毀壞過去的話語,但是整體來說其實只是一種轉變或說成長。

國中的時候我想的一句話,不知道是很多人想到的是一樣,還是...

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淡淡的愛。

總之直到我認為那是錯的,總之直到我察覺到窠臼於名詞是個錯誤的時候,

結果世界已經變得貼在轉軸上,不斷不斷出現在我眼前的這句話。

想大牛的網誌也曾出現過(笑),之前在古典詩部落格也看到有人用了這句。

-

在沒事就會逛逛雅虎知識,讓我好知道台灣地區的人缺乏的知識有多麼無聊,(當然我是特別挑無聊的或搞笑的)

有一群人沒事都在猜對方的心思,進入一個完全走火入魔的地步,他/她為什麼會這樣?

或是融合星座。雙魚女射手男魔羯女是不是...

另外一群人簡單說就是在抱怨寂寞,這麼說吧,就是以前的大牛(笑

-

我只是有點想不懂,人為什麼要談戀愛呢?

如果談戀愛不是為了一個結果,我知道有的人不是為了結婚,也根本沒想到那麼遠以後,

如果談戀愛不是為了繁衍,我知道有的人打算成為頂客族,或是沒想到那麼久遠以後。

我還是沒改變以前的論調,人類是介於動物和神之間的生命,或是介於完整和獸之間的生命,

人不再有特定的發情,也不再有特定行為模式,雖然不是決定全能的,

就像是(我暫時找不到)所寫的

上帝給了人自由,沒有一個特定的樣貌,你可以發揮你的選擇,即便你選擇背離他,

任何一種生物都有一種位置,比方鳥在天空,魚在水池,但人類並沒有在此限制。

所以人類是超越其餘生物的,在此一自由之上。(我覺得上學期我最熟的就屬惡和自由了)

但如同我之前所想的人類還是具有獸慾,簡單的慾望,這我們暫時不談,讓我們談這些獸性以外的事物,

愛情本是應該超越動物的,除了動畫片硬是把動物當做是可以談戀愛的以外,我不曾真的看過動物在戀愛,

頂多稱之為發情吧,過了以後就成為冷卻。

所以我們的愛本是在慾望之上的,該屬於精神裡最美好的部份。

-

所以我們幹嘛要非得約束自己,刻畫出哪種情感屬於哪種情感?又不是在配藥。

我們也不是非得需要愛情,我們需要的是愛,更寬大更無邊等級更高的精神美好存在,

如果說愛情非得是只有存在雙方之間,如果第三就被稱之為劈腿,

那麼愛卻可以不斷生長不斷給予不斷支付

-

實際上我拘泥的是為什麼這麼多人都在張望愛情,而不知愛的存在,

或是如果是愛,又何必讓他成為自己專屬的,如果能可以分享他的美好,不是足夠了嗎?

如同一首詩,你所見的詩,已經是這首詩的全部,解釋的過程有時只是徒增乏味。

-

想到這句話,

我們可以不做任何認識就能確定美的事物,又何必探究美的本質呢?

如果有愛,也便是如此吧。

是心中維持著一句不完整的話,在體育課羽球瞥見幾個微笑的時候得以完整。

也許他們不是這世界所稱之的美女或正妹。

但在那一瞬間,我卻認為這樣也不錯。是的,這就是我的評語。

我沒有誇張的說有多漂亮,有多好,因為那不是我想說的,而是一種單純的感覺,

如果是為了這種感覺,我又何必去認識她,只要將這個感覺存在我的心底,不就可以了嗎?

也許她的現實與我的現實一點都不重疊,而這個美卻是可以共享的。

-

題外話:

英文老師之前不知道為什麼被問到一些問題(班上的同學真是厲害)

其中她說愛情是不可能持久的,最後都會變成親情,不過他們會維持浪漫,或特別的一些行徑,比方假裝不認識去約會等等。

其實呢,我想說的是,如果愛情並非永久的,友情也並非圓滿的答案,親情又太過侷限。

那麼,我願為你另闢一種新的愛,

是的,我的姊,我的朋友,我的心之上項頸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夢之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