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5470d082989.jpg 

NOTE:我還記得這是在高中某次月考的空堂,拍照者應該是當時的電腦老師。

問題:請問畫面中有幾個人?

除了畫面中間最大的錦雲(錦雲在讀的是歷史呢),後面是司徒(可以從海賊王書包看出來,也能看到一點臉部)右下角出現一部分臉的是英銘,靠門的座位應該是老虎吧(瞇眼觀看,這是我最不確定的),唯一綁馬尾的是阿筑,司徒左邊的是葉珣,葉珣後面應該是阿饅,維真和怡樺各自也都露出全臉,所以很明顯。至於錦雲前面的背部就是王甯榆囉。(其實我這一點都看不出來,只是按照我知道座號後的猜測而已)

還有人可以認出比我多的人嗎?我蠻好奇的。

----------------------------------------------------------------------------------------------------------------------------------

同學會。其實我沒參加過同學會說,這也許跟我慢熟是有關係的,比利說:我們每次回到學校都像是社會化已經很嚴重了。但是就我個人的感覺,我社會化最嚴重的時候其實就是在高中,接下來都沒什麼變化,甚至是倒退。如果用社會學的說法,其實社會化是一種適應過程,就像是.....(省略。)我跟社會的連帶性本來就不強,隨著年紀越來越強,或是說習慣或可以接受於那種模式,對我來說所謂社會化是學習如何跟社會共存,成為社會的一份子,事實上我從未感覺自己是屬於什麼團體啦,所以說社會化的發展極致,就是大弟子過去所說的『成熟』。(雖然和我的心裡成熟一點都不一樣。)那麼我應該是社會化弱的。

--

插個話,我覺得大話王(金凱瑞主演)裡主角的秘書真的有點像是比利的神韻呢。

--

這篇就不要討論社會了或是社會化,否則又變成在講課了(咳嗽。)說說對同學會的感覺好了,我沒參加過同學會是由於很多的原因,或者很簡單的用甯榆的話,不熟。可能是我討厭人群,也可能是當初就沒有太熟,或者是連帶性太弱,總之我到現在都沒參加過同學會。但是我對高中的同學會卻有一種可有可無的期待。

-

至少是有期待的。

-

也可能是國小念的不少間也可能是國中過的太平淡,或是高中其實沒離我們多遠,但更具體來說,則是高中發生的事情比想像的還多,而在角色戲份上也是有很多可以探究的劇本,拿萬導來說好了,光是萬導一個人的故事大概就可以說一天的時間,從各事件開始,小天使事件,運動會事件,國文老師事件,打牌事件,有病事件,恐慌症事件,稱讚同學事件,等諸多事件。還有名言佳句,過去經歷等等諸如此類狀況。然後角色上其實也算是繁多,雖然就複雜性而言好像我國中的時候複雜性比較高,還有某會的人物的弟弟之類的。不過,在整體演出的戲份上在高中每個人的個性是較為鮮明的,雖然有的人是在畢業前,我沒發現她這麼笨啦(噓!我們不要說是誰。)

-

我覺得呢,高中同學會所辦的機率是下降的,而且是不斷下降,雖然也許可以像是某狗網誌和他國小同學的同學會,只有九個人。某方面來說其實我有點討厭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參與然後就自稱是某班的同學會,因為根本不是以『班』為行動指標,只是一群朋友的聚會吧,應該是這樣子說才合理。好吧,其實呢,我想說的是就現實考量來說是很難再次發生上次的奇蹟的,除了花東幫和我沒去以外,大部分全班連虞仔都到齊,這種狀況個人覺得是不可能再次發生了,那同學會呢只會成為一種分散的儀式。這就像是資本論以及人口論的變化,我們是不堪於應付的。

-

我最後想說的是

唐志中說到那個黑人形容他以前女生同學的事情讓我想到某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夢之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