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nic_2.jpg 

什麼都有第二集之鐵達尼傑克的復活

 

又是談家聚,主要是因為我室友問起進補

我又想到家聚,上次到現在還是沒有人回答我那個問題

就這樣過了一年,我還是以我的底線為基準

今天沒去上物理課很閒(不是要考試了,還有報告勒?)

我稍微網路查一些訊息,順便練習如何有條理的批判他人(聽說批判比批評還要高級一點)

其實我真實的人生中也有一些想要批評的『關係』,只是有時候這樣說又好像很累

這篇來自http://www.wretch.cc/blog/bonnie224/15056805

2010/9/17書寫的

前半段都在敘述一些關於『私』的事情還有家聚的真善美。

這點我們都先跳過,我只複製最後兩段來作為檢視

 

   我每次都特別"關心"聚餐的餐廳,主要也是因為如果不好吃又傷財,真的會大扣分很多,應該會讓學弟妹覺得很瞎吧!至少,我自己本身是很愛吃美食,如果家聚這種重要的聚會都吃得很隨便,那真的很不吸引人,我也不能強求對方很想要來參加。

        我知道有些人家境並不是很富裕,所以對於請"一年級學弟妹一整年"這個方案會有所不滿,但是畢竟這是我們家族的歷史,可以找平價又好吃的餐廳,而且其實一個學期才三次的聚會,我不相信可以吃垮你;對於有些學弟妹想要串改這個歷史,我心裡說真的不是很開心,要改變一個歷史,真的表示你要有足夠的理由跟權力,抑或是這個歷史會影響到大家,讓大家很不願意參加甚麼的!唉...不知道!就覺得要改變自己家一直以來的特色很奇怪。

家聚之所以為重要的聚會,理由為何?與前文提到說認識不同年齡層的朋友,不過令人弔詭的是所謂的不同年齡層只是5歲以內的差距嗎?即便學長姊學弟妹轉學重考基本上多半都在5歲的差距以內吧,除非你學弟是資優跳級生,你學長是萬年畢業不了的學長,那麼這樣的範圍叫做認識不同年齡層的朋友嗎?可能你一個班最大年記得人和最小的人都超過或等同於這個範圍,那麼認識不同年齡層的意義就稍嫌淺薄一點,所以重要何在?說到歷史,我倒是覺得相當有趣,這項歷史是誰決定的,又沒有經過人的認同,我的意思是說,假設你今天是某個民族的你一出生就接觸很多關於這民族的故事傳說等等的『歷史』不論真偽,但是它都是離你相當近,但今天的狀況是你走進一個空間,然後就被硬是分類成某一個家族的人,這比出生在那個家庭,更為霸道,然後這樣的規則還有其『歷史』可言?還必須要維持歷史,我真的覺得相當的有趣。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垮,所謂吃垮又是怎麼一回事,人必須要打工存錢來舉辦家聚?還是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可以輕鬆辦家聚,勞動的過程與獲得的價值,是否要選擇分配給另外一個人才是主要的課題,好吧,換句話來說,今天你賺了錢,路上看到乞丐,你會給他多少錢?有人可能覺得我的表達,在暗示家聚的學弟妹是乞丐,但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想說的是你會為陌生人付出多少,這是你收入的幾分之幾,套用在家聚上,使用在家聚的錢也不應該超過那幾分之幾。

另外竄改打錯字。

我覺得稱為竄改也很奇特,像是前面我所論述的,本來就是不是一個文化體系,日本人侵華必要維持中國人的傳統嗎?沒有。

我的意思是我們明明都是外人,來到這個體系,並不是都從這個體系出生的,換言之,並沒有竄的問題,又不是說竄位,竄位也是取代一個朝代的統治階級,難道要說學長姊們一定是統治階級嗎?所以既然沒有竄的問題,那麼怎麼做應該是個人的自由吧,如果要維持傳統,那為什麼不維持清朝女性的三從四德,改變一個歷史需要很多的權力跟理由,權力在這個環境中是不是必然很難說,如果承認權力是必然,那麼是不是表示學長姊的權力大於學弟妹,何謂權力?理由如我論述的,當辦家聚本身沒有任何理由的時候,為什麼我們還要找不辦的理由?抑或歷史會影響到大家,原來家聚的人不是大家?什麼叫做影響,影響一個人的行程和習慣等,還不算是影響?最後,我要戳破的是這並不是『你』自己家的特色,很多大學很多系很多家族都有這樣無謂的歷史,既然他喜歡用到歷史,我也配合一下,也就是說這段本身是抄襲的歷史,所有人都可以抄襲另外一個家族的家聚的歷史,那麼特色何在?這就好像一些天真的少女,打扮總想要特別,參照著就冷或是其他的藝人,結果大家都這麼想,特別特色也就是大多數的意思也就是沒有特別。

順便練一下打字  ㄎㄎㄎ

化解我心中積怨的氣息(明明是對其他現實的事情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夢之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